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2-05-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2  
水产与生命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水产与生命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生命团委 生命团团 2022-05-12 09:00 发表于上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追求进步

理想远大

艰苦奋斗

以青春之我 贡献伟大时代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共同学习观看了大会的网络直播。




图片

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会实况

 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后,希望就寄予到了青年。1922年5月5日,在党的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这在中国革命史和青年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图片

 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的身影。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肩负着为党育人的重大使命,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党在各个时期的历史任务展开工作。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寄望发达。

图片




图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书记对青年团提出了希望: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学校。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

1

志存高远 方能登高望远

 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青年寄予了厚望和关怀,同时也寄予了深切的期待,赋予了使命,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

2

人生万事须自为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青年者 国家之魂

图片
图片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应该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的内涵,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做复兴的栋梁、强国的先锋,以自己蓬勃的青春、奋斗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1

教师感想

1

张文博

水产与生命学院青年教师 

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集体获奖人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

 近年来我们通过教授博士服务团,在我国各地开展了广泛的水产养殖技术推广、扶贫和环境改善等工作,也获得了五四青年奖章集体的奖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为祖国今后的水产事业而努力拼搏,传承五四精神。

2

翟斯凡

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一名群团干部,就更要敢于、善于凝聚青年、引领青年,结合时代特点用极大的热忱研究青年成长成才规律,敢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敢于自我革命,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更多水产一流学子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国家乡村振兴、学校双一流学科发展做出贡献,引领团结更多青年学子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大放异彩。

3

 吴丛迪

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副书记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青年始终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生命与水产学院的副团委书记,在抗疫这堂“大思政课”中,我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强国有我,抗疫有我”的青春誓言。封闭管理伊始,作为驻校教师,负责第四小区的一日三餐、核酸检测、物资分发等其他活动,已连续一个月在学生宿舍坚守岗位。暴雨送餐、在“大白”里边“蒸桑拿”边工作,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风采,也表明了我对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决心!

4

刘倩

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副书记

 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雨果也曾说:青春是生命的春天。团员青年是这个时代的佼佼者,最有生气、最有活力、最有闯劲。转眼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已100周年,在认真聆听完习总书记关于青春、青年的讲话后,深受启发——我们青年一代,要将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切实地将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将青年的光谱奏响到每一个国家需要的地方。

2

学生感想

1

金怡婷 

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主席团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

 勇担应尽之责,笃行勤勉之道。作为新时代学生骨干,只有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同时必须坚定自己的理念,时刻牢记自己的历史使命,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踏踏实实打好基础,建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2

徐雷

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怎样才能成就一番事业?这是每一代年轻人都面临的困惑。习总书记曾扎根梁家河,用苦干实干引领群众向好日子奋进,把美好的青春献给黄土地上的人民。作为农学专业的一名研究生,我庆幸自己能够用所学专业为我国的渔业发展出一分力,也很光荣能够在青春阶段践行耕读传家的文化理念。百年之前的今天,一群青年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走上街头,他们的热血仍点燃现在的青年。如今的上海青年,戮力同心,共克疫情。这些画面让师生更团结,让大家愿意相信世界仍存在美好与温暖,也让我坚定作为青年的信仰和理想:是相信党在哪里,团就在哪里,青年就在哪里!用青年的热血去点燃这个时代,传递温暖与力量。


3

费思颖

水产与生命学院2020级动医1班团支书

 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共青团一路走来,经历重重困难,一代代中国青年团员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疫情当下,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广大青年团员要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责任,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以疫情警报不解除,志愿服务不停歇的决心,誓必打赢防疫攻坚战!

4

刘佳艺

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组织部部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许多场合都勉励和支持青年“勇于创新创造”,为广大青年把握机遇、勇担使命指明了方向。如今疫情环境下,抗疫一线有着无数青年志愿者在身影,当青春力量汇聚在一起,我们定能战胜一切困难!而作为生物技术的学生,我应当向先辈们勤奋学习,不怕困难,敢于奋斗,在生物技术领域有所作为,创新突破,为祖国的科学发展、全人类免受病毒毒害做出自己的贡献!这便是属于我们这一代生物技术青年的担当与使命!

3

活动总结

 早在两千多年前,孔子就说:“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之不如今也?”青年之于党和国家而言,最值得爱护、最值得期待。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