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04-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53  
科研动态:江苏中洋集团来校访问

411日至12日,江苏中洋集团副董事长朱永祥、副总裁刘大勇、行政总监叶建华、工程中心卢玉平、涂翰卿,种业公司副总经理王耀辉、集团办副主任张巧云等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江敏、水产与生命学院常务副院长黄旭雄、副院长陈再忠、王浩,水产育种研究专家陈良标教授、戴习林教授、邹曙明教授、赵金良教授、徐晓雁副研究员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交流。黄旭雄主持座谈会。

会上,江敏代表学校对来校嘉宾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凭借着一直坚持特色办学的教育理念,依托一流师资团队,充分发挥双一流水产学科优势,聚焦前沿突破,支撑水产领域高质量发展。同时她指出水产种业是我国水产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瓶颈问题,挖掘和利用优良种质资源,提升水产种质创新策源能力,是水产科技工作者面临的重大挑战也是重大机遇。希望合作双方能以此次会谈为契机,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陈良标、戴习林、邹曙明、赵金良和徐晓雁等与会教师就新品种育、繁、推情况与江苏中洋集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朱永祥介绍了中洋集团的发展目标、组织构架、业务板块和战略规划。作为国家级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项目、国家重大星火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农业农村部数字渔业项目等。双方就合作历程、前景和进一步深化合作的举措进行了广泛交流。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