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3-2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2  
雷锋月 | 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四)

雷锋月 | 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四)

生命团委 生命团团 2020-03-26 07:00

学习雷锋好榜样




近日多支驰援武汉的医疗队开始撤离武汉,凯旋而归。他们是奋斗在战斗一线的守护天使,但在后方还有数以万计的志愿者们在无私奉献,只愿为了国家,为了大家出一份力!


谢谢,向你们致敬!

自己活着

就是为了使别人活的更美好

——雷锋


图片






01.王诗秀







2020年,湖北的春天迟到了,城市生病了。在隔离时,这个城市的心跳,是消毒车驶过的低鸣,提醒着人们生命的脆弱和坚韧。那时候,王诗秀就自愿加入了咸宁市民间自发的志愿者工作群。五十三个人,大家分工负责线上物资筹集、求助信息,资源信息收集、医院对接和线下物资输送。黑暗时刻使人们看清平凡人的星辰大海。这一份联系也支持着人们渡过最无助的那段日子。湖北的疫情有所缓解后,封锁的小区发出招募社区志愿者的通知,于是王诗秀开始了社区志愿者的服务工作。工作内容包括住户的家庭成员身份及健康状况的登记和更新、住户瓜果蔬菜和生活用品的需求登记以及分发、居民在小区内活动的监察和限制。那些在阳台久久伫立透着哀伤的身影,在志愿者送菜的时候,露出的是口罩盖不住的弯弯的笑眼。浩劫后的春天该来了。


图片

图1  在小区防控点进行执勤登记任务


图片

图2  与住建委工作人员进行住户身份及健康登记后合照

图片






02.刘春华







面对突发疫情,19级生物4班的刘春华同学看到疫情工作点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辛苦的封查各个路口,检查来往的各个车辆,认真的排查每一辆车。作为共青团的一名成员,该同学看到各个工作人员每天都忙忙碌碌的工作,辛辛苦苦的排查。下定决心要加入抗疫大军中,成为其中的一员。因此她加入了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兴旺村的抗疫情工作点,和各位工作人员一起排查过往的车辆,收取他们的通行证。如果没有通行证的话,就会阻止他们不让其通行,认认真真的负责排查每一个过往的车辆,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海大青年的风采。


图片

图为刘春华在防控宣传点执行任务






03.李仕然







18级动医1班的李仕然同学,因事在上海直到春节前才返回家中,因疫情关系,需在家进行隔离并每日向村中汇报自己的体温情况。隔离结束后,因家人一直以志愿者在为村子服务,于是也便参与到其中。为了解村子所管的人员的信息,村子请数名志愿者走访到每家每户中去填写信息表进行大排查,几千人的信息需要留电子档案,她便去到村子中,录入信息。之后,一些外来人员的详细信息交到了村子中,她便整理并录入了各个外来人员的详细信息等,外来人员以及与其亲密接触者的体温每日需像村子汇报,她便负责将每人的体温情况记录在每个人的体温汇总表中,作为每个人的体温追踪记录。直到上课前,她都每日到村中去,做好自己的任务,若有其他新的任务,她便去帮忙尽快完成。为村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图1  李仕然在记录体温汇总表

图片

图2  帮助其他工作人员完成任务

图片

图3  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完成任务

图片






04.陈依倩







面对疫情,19级生物4班陈依倩同学看到社区群中招募志愿者,便立即联系了自己社区的包片干部。为了让在家已经隔离了3个14天并且急切盼望能立刻出门的居民们能在库尔勒市解封的好消息刚发布时就能够顺利的出行,她在得到允许后立马赶往社区。在当天晚上,她与社区工作人员及其他志愿者连夜填写小区的出门证以确保每家每户都能拿到出行证。之后两天又服从社区人员安排,组织居民有序的领取出门证,帮助安保人员登记出入人员,并对公共区域消毒,营造出良好的社区全民抗疫氛围。


图片

图1 陈依倩在连夜填写出门证

图片

图2 工作人员和陈依倩同学连夜填写通行证

图片


如今,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

现在的武汉已经是樱花烂漫,热干面飘香

但我们仍然不能松懈

待到疫情全部结束的那一天

摘下口罩,我们再拥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