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6-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3  
​与“海”长伴丨我院优秀毕业生

与“海”长伴丨我院优秀毕业生

生命团委 生命团团 2020-06-30 12:55

与“海”长伴



图片


谢哲同学是 2020 届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

来自水产与生命学院,

专业为水产养殖学。

品学兼优的她,在海大校园中完成了四年学习“长跑”之后

毅然决然地继续选择了再续“”缘,

继续遨游在海大的学识海洋之中。


图片

>>>“海”的初印象



小时候的谢哲除了动画片,最爱的就是科教频道里各式各样的动物们,而对于一个内陆孩子而言,那些“水边的动物”更是吸引人。这种对生物的好奇,就这样在她的心里埋下了一粒种子,也埋下了一份与海大结缘的“起始”。






与海大结缘


谢哲同学作为一个理科生,钟爱生物和化学。即便高考给她造成了不少困难和打击,但在排除万难之后谢哲同学顺利地进入了海大,接触到了学院最好的水产养殖专业并进行学习。海洋有着宽广的胸襟,广阔的海洋之中的鱼、虾、贝、藻、蟹等生灵大大地满足了谢哲从小就萌发的兴趣和好奇心。海大就像是一扇窗、一把钥匙,带给了谢哲无数的希望与期待。



图片


>>>心怀梦想,在海大奋斗



谢哲同学是水产养殖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 2016 级第一届卓越班的学员。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课程老师、同学、实验室导师和师兄师姐都是她前进道路上的明灯,教学楼、图书馆和实验室都仿佛还有她努力的身影。

海大见证了谢哲同学的成长。





四年来的收获与成就



2016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数次“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孟庆闻奖学金

朱元鼎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

“优秀团干部”称号

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优胜奖

已累计发表 5 篇 SCI 论文

........


图片

四年时光的收获

图片

输入

图片

谢哲同学在生活中也相当充实自己,度过了十分有意义的大学校园生活。

她和学姐们申请创立喵喵筝社团,参与社团活动。她作为海帆创新创业俱乐部的成员,认真负责,后来成为宣传部部长并作为志愿者负责人参与了第四届水族造景大赛。她参与实验室工作,学习更多专业知识。她参加了“第十届华人虾蟹大会”和第二届 Aquaculture 在青岛的学术会议;也参与了泰国 AIT 游学项目和马来西亚 GST 海产公司海外实习项目。

课程学习与课外娱乐两不误,学术训练和课业成绩两不误。


图片



“学习的同时要为未来做打算,在就业方面,偏向应用型的水产养殖专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谈及继续留在学校就读的原因时,谢哲同学那么说到。此外,谢哲同学提到了留在上海海洋大学继续进修,一方面是继续对于生物方面的兴趣:“水养专业其实也是在做生物的研究,但它同时也涵盖了其他内容的更加综合的学科。

“我还是比较相信这个专业的发展的,现在专业排名也比较靠前。若是日后深造,也能做出点成果来。”另一方面通过四年光阴中与学校相伴,谢哲同学也是相信海大能提供一个进修自身的优秀环境。






乘风破浪,

与海大的故事还在继续


谢哲同学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所获得的成就,拥有了宝贵的推免硕士研究生的名额。经过深思熟虑,她最终还是选择留在海大读研,继续钻研水产养殖学。未来的她,会继续钻研自己喜好的生物领域,也会精进自己所掌握的水产养殖技术,将其真正投入发挥到相关领域之中,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知识于水产养殖之中。她幼时在心中埋下的那颗对于水生动物的兴趣的“火苗”,将会在未来逐渐地更加“燃烧”,更加壮大,在水产养殖行业发光发热。又将有一次身份的转变,而这次谢哲对未来的道路充满信心,她将秉持“勤朴忠实”的校训,绽放更加夺目的光芒!

天道酬勤,功不唐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