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7-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2  
​走向海外|我院优秀毕业生

走向海外|我院优秀毕业生

生命团团 2020-07-04 19:54
图片
优秀毕业生-左琳
图片

图片

2020届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

——左琳


图片

左琳,男,汉族,来自水产与生命学院,是16级水产养殖2班的一名学生。曾担任16级水产2班班长、院学生会网络传媒部部长,任职期间热心积极为学生服务,曾带领班级获得“梦想班级”称号。

在海大四年的学习中,左琳同学通过自身的努力奋斗,最终以优秀成绩的获得了亚洲理工学院的公派留学机会。

获得成就


  1.2016年获得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2016年获得社会工作积极分子。

  3.2017年获得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4.2017年获得社会工作积极分子。

  5.2018年获得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6.参与两次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作为负责人和成员分别参与了两个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7.参加第一届水产养殖技能大赛并获得三等奖(总第六名)。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研水产,刻苦奋斗


图片

左琳同学在大一下学期加入16级卓越班。在自身刻苦的努力下,绩点有所上升并保持。卓越班期间,在华雪铭教授的指导下,跟随研究生师兄黄仲园一起参与执行国家十二五水专项子项目,研究课题为《苦草用作草鱼饲料的可行性研究》,由他主要负责的部分为探究饲料中添加苦草粉对草鱼幼鱼生长和肌肉营养成分的影响。

2018年夏天,左琳同学参与学院组织的亚洲理工学院游学活动,在亚洲理工学院学习了罗非鱼的育种、饲料与养殖技术,并赴东方大学参观其水族馆并学习水族科学技术,前往泰国皇家发展学习中心学习沿海农业与生态管理。通过面试层层选拔,争取到了前往马来西亚GST海产公司实习的宝贵机会,在2019年4月-7月赴马来西亚槟城实习,在这三个月里住在养殖场一线,深入了解学习牙点鱼、金目鲈、红鲉、红鱼、老虎斑、金鲳的育苗技术,参与金目鲈、南美白对虾的日常养殖工作;开展学校布置的创新性实验(海水鱼开口饵料的富集技术与培养)并完成GST海产公司蔡总布置的海水鱼鱼卵室内孵化与鱼苗培育工作。

图片

图片

把握机会,公派留学


图片

在大学四年接近尾声之时,左琳同学经过学校平台,了解到AIT公派留学的消息,随即仔细查看,发现自己符合要求后把握机会,积极申报。

尽管申请步骤繁琐、需要通过VPN进行申请、申请内容较多,但左琳同学还是在自身的努力以及学校平台和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充分准备,如今申请书以及学习计划已成功上交,并即将获得亚洲理工学院的offer。

对于这次公派留学,左琳同学说道:“此次公派留学我先得感谢我的母校、我的老师,是他们为我创造了这难得的机会。同时我也希望在留学中能够克服自身缺点,发挥长处,顺利完成学业,拓展视野,学有所成,学习到过硬的专业知识与业务能力,为母校争光,为祖国争光,回国后能够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

图片

献身公益,服务社会


图片

尽管面对大学的四年忙忙碌碌,左琳同学仍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服务与社会。左琳同学在四年里全部参与献血活动,三次参与献血,一次作为献血工作志愿者参加。除此之外,还参加了学校迎新志愿者、全国渔业论坛志愿者、两次上海国际马拉松志愿者、迎八一军民接力跑志愿者、滴水湖迎新跑志愿者等等志愿活动。


图片

学长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好好学习本科课程,将专业知识学扎实;提前做好生涯规划,设立目标并为之努力,有目标的人努力起来才不会迷失方向。如果想要申请公派留学,建议提早做好准备,学习了解大量的行业内知识和科研前沿,对行业有一个大致清楚的认识与自己的理解,提前准备外语资格,提前联系国外导师并了解其目前的科研方向与进展,这样在申请留学的时候将会事半功倍。祝愿大家都能够平安喜乐,前程似锦!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