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12-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7  
​青马工程系列之优秀学生|科创达人——胡鑫

青马工程系列之优秀学生|科创达人——胡鑫

生命团委 生命团团 2020-12-08 23:45



青马工程系列之优秀学生






科创达人——胡鑫


图片





01
个人简介


胡鑫,共青团员,入学至今一直担任17水养1班班长。在校期间,荣获专项、单项、人民奖学金和先进个人十余次。

现已推免保研至上海海洋大学“循环水养殖技术与工程实验室”,参与了《养殖水环境化学》实验课教学视频拍摄(主要操作人)。

图片


















02
科研成就


先后代表上海海洋大学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水族造景、水产技能和生命科学创新创业等水产相关国家级赛事,并都荣获二等奖。

自大二进入实验室,已发表论文一篇,另有一篇在投。

图片

胡鑫同学在水产学报发表的论文

图片

胡鑫同学在拍摄《养殖水环境化学》实验课教学视频

















03
荣誉奖项


2018年12月,2017-2018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8年12月,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2019年5月,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19年10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NACCS)大型缸组二等奖


2019年12月,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上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二等奖”


2019年12月,2018-2019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2019年11月,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水产技能大赛“养殖水体溶解氧检测”项目二等奖


2020年5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一等奖


2020年8月,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二等奖

图片

















04
工作&志愿经历


2017年9月-2018年7月,上海海洋大学学生会学术部部员


2017年9月-至今,上海海洋大学17级水产养殖1班班长


2018年9月、2019年9月、2020年9月,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迎新工作志愿者

















05
学长寄语


    步入大学,我们都有自己的目标与理想,我们都是追梦人,都想早日实现目标。但光有目标没有行动永远都是空中楼阁,黄粱一梦。要既敢仰望星空,也能脚踏实地。认定的事情,就要全身心投入其中,脚踏实地地去做,不要没做一点动作就掂量比对着距离成功还有多远,死死地朝着最终结果看,久而久之看不到结果便变得浮躁起来,没有了干劲,失去了耐心。

    沉不下心做事,总想早早看到结果,最好是一步登天,可普天之下,有多少事是能一蹴而就的?因此要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一步步地去做,要知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简单道理。任何伟大理想的实现都是一点一滴堆砌筑造而来,不要轻视每一个细微的改进,更不要嘲笑每一份平凡的付出,只有慢慢积累到一定的时候,才会有量变转化为质变。所以啊,要充分肯定自己的每一份付出,有足够的信心去面对每一项挑战。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好,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一种成功。

    任何伟大成就的人都是这么过来的,他拥有鸿鹄之志,也拥有着蚂蚁一样的执着和勤奋,脚踏实地地去做,任何奇迹都是可以创造出来的。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做一个志存高远又肯脚踏实地去拼搏的人,这样的人才是幸福的。

    总结就是:既敢仰望星空,也能脚踏实地



图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