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6-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6  
学院月|主题团日成果展示

学院月|主题团日成果展示

生命团团 2020-06-04 15:41
图片

学院月

主题团日成果展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看看我们四月的学习成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再来看一看我们五月的学习成果!


劳动托举中国梦,青春建功新时代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医护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值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同学们赓续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让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行动的吧!

18动医1班的同学们在腾讯会议上进行交流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18生研3班的同学们在微信群中积极发送推文

图片
19生研4班制作了PPT学习五四精神
图片
五四精神放光芒,爱国励志兴中华
图片

    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社会革命运动、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激励一代代青年拼搏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新时代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广大青年要了解五四运动历史,强化时代使命担当。

    5月4日当天,团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学校云端升旗和线上表彰大会,并在直播平台热情互动。5月10日晚,团支部成员们自主观看上海海洋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云晚会,学习活动材料,体悟五四精神,感悟青年风范。让我们来听听他们观看后的感受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7级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团支部的同学在5月10日晚观看云晚会并通过班群线上打卡




图片
17生技1班观上海海洋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云晚会感言
图片
17生技1班李心语

这次晚会带给我无限的震撼与澎湃,我不禁想到,我们是如此有幸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年代,在这里我们拥有最美丽的青春。铭记五四,把握今日,只有这样,我们的青春才会无悔!

图片
17生技1班关朝阳

“用青春诠释信仰·用实干扛起担当” 上海海洋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会如约而至。无论如何,作为新时期新一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五四精神,继承先辈震撼中国的意志,继承先辈永垂不朽的爱国精神,继承先辈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牺牲精神。我们要在逝去英灵的注视下,做好我们所正在做的一切,义无反顾地向着理想的目标迈进。

图片
17生技1班顾开研

中国青年已经站起来,挑起国家重单挑起民族大粱。中国历来不缺青年缺的是中国青年。青年是什么样子,国家便是什么样的。愿所有中国人摆脱冷气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图片
居家劳动助成长,和谐勤朴树新风
图片

    面对“加长版”的假期,“宅”在家中的团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日常生活劳动,体验持家之道。居家开展各类创造性劳动实践活动,锻炼各类生活技能,养成良好的居家劳动习惯,感受劳动之不易,体会劳动之快乐,在劳动中成长,在劳动中收获。在传承劳动文化、提升劳动素养中弘扬优良家风。扫地拖地、洗衣洗碗,他们可真是劳动小楷模呢!

19水产3班的同学们积极在家参与劳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9生研1班的同学们在微信群中积极分享自己参与的劳动与实践活动

图片
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青春正能量
图片

    团支部成员们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开展热爱劳动、青年担当主题的文创作品创作。团支部成员们结合抗疫,创作了以绘画等为形式歌颂普通劳动者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广泛宣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的典型人物和事迹,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担青春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图片

18水养4班赵倩倩

19水产5班

图片
图片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经过主题团日的学习,相信生命学院的学子们都能深悟回信精神,学习援鄂青年们的志愿者精神与责任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自身使命,勇敢面对挑战,磨练自我,锤炼本领,以蓬勃的青春力量,用自己的所学,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