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11-3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3  
鉴史知今,奋进新时代|“四史”教育讲座

鉴史知今,奋进新时代|“四史”教育讲座

生命团委 生命团团 2020-11-30 21:27
图片

鉴史知今,奋进新时代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学生对“四史”知识的了解,水产与生命学院于2020年11月28日,通过线上的方式开展了“鉴史知今,奋进新时代——‘四史’教育讲座”,主讲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茜老师。会上,王老师从“‘四史’简述”、“新中国发展历史回顾”、“历史性的成就与变革”、“鉴史知今,奋进新时代”四个方面为我们详细地讲述了“四史”知识。

图片

下面让我们一起

回顾一下讲座内容


图片

图片
“四史”简述

“四史”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中国发展历史回顾

新中国的发展历史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949年-1956年,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第二阶段为1957年-1978年,社会主义建设初步探索时期;第三阶段为1979年-至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

图片



历史性的成就与变革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有: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提高了国际话语权、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鉴史知今,奋进新时代

学习国史可以提高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理论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有什么样的制度设计就有什么样的发展模式和理念,我们应该坚定自己的方向,同时相信自己!

图片




讨论与提问

在王老师的精彩授课之后,同学们就“四史”进行了十分钟的激烈讨论,讨论过后钱锦、李其轩、蔡奕彦、修芊梓四位同学向王老师提出问题,王老师也详细地一一进行回答。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秀心得

听完王老师的精彩讲座,同学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讲座结束后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我们要不断加强对“四史”的学习和认识,尊重历史,增强历史意识,把我们所学的知识用到我们平时生活中去,在各个方面不断的充实自己,使自己在本职工作所在位置上干出优异成绩,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方式。我们也要再出发深刻领会“四史”精神,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顺应时代潮流,以我们的青春担当,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努力,持续进取,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钱锦


图片

    我深受感动作为一名00后,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和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因此要深入地学习“四史”,才能真正了解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我想时刻牢记那份感动与震撼,投入到“四史”学习和实践工作中,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强大动力,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破除惯性思维、摆脱依赖路径、跳出舒适圈,注入新鲜活力,努力做一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学生干部,不断涵养 “高境界、 大格局、真本领”

——张艺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时代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逐梦者”和“奋斗者”,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