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08-2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91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2023年生物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

近日,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了生物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引起国内高校的关注和踊跃报名,共收到48所高校80余份报名申请简历,经过严格筛选,最终20所高校的23位优秀本科生入选参加本次夏令营。

2023年生物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合影

 8月9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行政楼1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高晓波代表学院向学员致欢迎辞,张亚琼副书记做了“海纳百川,激流勇进”的院学生工作报告,陈再忠副院长进行了学院研究生教育情况介绍,水生生物系主任鲍宝龙教授介绍了生物学科的发展沿革、师资力量、团队建设、研究特色与成果等。

院系领导介绍学院和专业

在开营仪式后的学术报告环节,鲍宝龙、孙诤、潘宏博三位老师分别以“鱼类适应的发育与进化机制:以比目鱼变态为例”、“小微藻,大揭秘”、“纤毛虫—一类单细胞动物:分类学和环境指示”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向营员们传递水生生物的奇妙和科研的乐趣,引起营员们的极大兴趣,展开了热烈的提问和交流。

学术报告现场

8月9号下午,翟斯凡老师带来了《来上海海大生命学院做一名研究生的优势与挑战》的生动报告,王凯乐、路晓东、李心雨三位优秀研究生代表,从考研成功经验、海大的学习与生活、硕博连读如何准备,全方位地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体会。之后,营员们分别参观了海大校史馆、水生生物博物馆、一流学科成果展、校中心实验室等,加深了营员们对学校的了解。

营员校内参观

8月10号上午,生物系的多个科研团队向营员们介绍了各自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实验室氛围、毕业生去向等,为营员们将来更加精准报考心仪的实验室和导师奠定了基础。

实验室介绍

 8月10号下午,学院为入营同学开设了“营员自我展示”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展示,纷纷表达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导师,导师代表们积极回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最终,多位表现优异的同学获得了“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营员自我展示

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加深了对上海海洋大学生物学学科的了解,认识了学校在生物学领域的研究水平和多样化的研究方向,坚定了报考上海海洋大学生物学方向研究生的决心。本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生物学专业的影响力,为提高生物学研究生招生质量、吸引优质生源提供了助力。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