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09-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74  
水产与生命学院举行开学季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9月25日,水产与生命学院在图文楼门前广场举行了“笃行报国志、争做新农人”开学季主题教育暨庆中秋迎国庆升旗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及全体新生1000余人出席。

仪式上,仪仗队穿着整齐的队服,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缓缓入场。当雄壮的国歌响起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全体人员的注目下,迎着晨风冉冉升起。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高晓波在致辞中表示,农为邦本,本固邦宁。广大学子作为新时代的新农人,要胸怀“国之大者”,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用科技为中国渔业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在农业强国建设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现代化强国建设作出新农人的贡献!

在庄严的国旗下,师生代表依次发言。获得“上海工匠”称号的优秀校友徐嘉波结合工匠精神和二十多年的专业学习与工作经历进行了分享。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要坚守初心,砥砺前进;科技小院研究生代表王昊讲述了科技小院致力于淡水珍珠科技的研究和推广,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科研实践经历;本科生新生代表吴之欣用自身的经历,表达了对渔业的热爱,希望新一代水产人的努力,能让渔业得到更好的发展;研究生新生代表刘颜赫生动讲述了他和水生动物朋友们的故事,希望能借自己的经历,呼唤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于农学、水产等领域的学习和研究中。

升旗仪式最后,学生代表领诵《启航吧 新农人》,激励师生心怀凌云报国志,奋力争做新农人!!

 

(撰稿:苏肖琴 摄影:闻宇辰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