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10-2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13  
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周志刚、丁洪昌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佛得角南南合作项目欢送会

由上海海洋大学周志刚教授担任组长、丁洪昌副教授为组员的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佛得角南南合作项目专家组一行将于下周启程赴佛得角开展技术服务工作。10月17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在海洋科技大楼502会议室举办欢送会,国际交流处处长杨金龙、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副主任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高晓波主持。

会上,杨金龙介绍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中国-佛得角南南合作项目背景,为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粮食安全水平,在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南南合作信托基金的支持下,农业农村部、FAO以及佛得角共同签署了中国—FAO—佛得角南南合作项目三方协议,以支持佛得角“国家粮食安全与营养战略。该项目为学校首个落地的南南合作项目,执行期为三年,专家需驻地服务6-12月,本次学校专家主要负责当地海藻生理生态和海藻养殖与价值链研究,并编写关于海藻和海洋有机物长期发展的建议报告等。

两位专家介绍了各自即将开展的工作计划,并表示将认真完成任务,打造良好开端,并感谢学校予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水生生物系主任鲍宝龙和水产种质与育种系副主任邹曙明对两位老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国际合作项目表示钦佩,并代表基层教学组织表示会给予大力支持。

常务副院长黄旭雄代表学院叮嘱两位老师在外服务期间保重身体,结合专业所长,完成既定任务的同时,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学校的学科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海海洋大学教师作为中方外派人员承担南南合作项目是学校对外技术输出的延续,有利于提升学校的国际影响力。

(撰稿 摄影:张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