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11-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87  
2023年水产与生命学院大学生创新项目中期答辩顺利举行

11月21日下午14:45,2023年水产与生命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期答辩4101、4103教室举行。答辩由刘至治、许丹、龚小玲、陈阿琴、胡忠军、宋增福六位老师到场担任评委。共有36位选手参与此次答辩,其中市级项目的选手14位,校级项目的选手22位。

答辩共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为答辩选手在3分钟内对自己的项目进行简明扼要讲解。答辩内容大致分为为项目背景,研究目的,实验进展、研究进展和未来规划五部分。


第二环节为导师提问点评环节,限时两分钟。评委老师们对每个项目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和宝贵的修改意见以及今后的研究思路。

 

本次答辩选出了六个优秀项目,分别是:

1、利用CRISPR/ Cas9技术研究斑马鱼非编码区CNE对血红蛋白生成的影响

2、高效抑制入侵蓝藻——拉氏尖头藻的沉水植物筛选

3、太湖蓝藻DNA条形码及定量基因标记的开发

4、不同尺寸微塑料对贻贝/牡蛎的毒性效应差异比较

5、利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研究Tet3基因在斑马鱼胚胎时期对红系发育的影响

6、一个缓解晕动症的物理支架的设计

排名不按先后

大创中期答辩旨在检验开题以来同学们的项目进展情况,指导老师的发言点评也是选手从专业角度深入了解自己项目的绝佳机会。希望选手们能从中期答辩中获得更多的思路与感悟,以更好的状态推进后续项目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23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