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12-1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90  
喜报!我院一项目获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最佳创意项目”奖

   12月8-10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在海南大学举行。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项目833项,其中510项成果入选年会现场做展示交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15家“优秀组织奖”、22个“最佳创意项目”、20篇“优秀学术论文”。上海海洋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水产与生命学院教师胡鲲、吴丛迪指导,学生张俊哲负责的创新项目《一种环境友好型活鱼储运抗菌保活制剂的研究》项目获“最佳创意项目”奖,此次获奖是时隔十年我校再次获得该年会最高荣誉。

  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并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我校作为上海市市属高校,每年可向市教委推荐不超过3个项目参与年会遴选,自今年5月启动年会准备工作以来,经学院推荐,学校筛选,上级初评,2个项目最终入围年会现场交流。

 《一种环境友好型活鱼储运抗菌保活制剂的研究》项目在建立千种候选抗菌库的基础上,复筛获得抗水霉的草药成分,结合降应激等功效,复配出七味含有明显抑菌活性成分的中草药,该产品为水产品保鲜、保活运输、质量安全保障等方面提供了新技术、新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