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3-12-1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98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赛水产与生命学院院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赛水产与生命学院院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引导和激励大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学院决定举办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赛水产与生命学院院赛。

·大赛名称

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赛水产与生命学院院赛。

·大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

·参赛对象

1.2023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仅可作为项目团队成员参赛(不作项目负责人)、且人数不超过团队成员数量的30%

2.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5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

·赛事安排

竟赛时间:202311-20244

竞赛内容及评选规则:

竞赛设五个组别: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财经法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长江中游城市群等区域合作,在工业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参赛项目按A类项目和B类项目分别进行。

竞赛评选:

A类项目突出创新精神,具体包括项目的操作性、应用性以及良好市场潜力、社会价值和发展前景等方面

B类项目突出实践导向,具体包括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和团队协作等方面。

 

·作品提交及所需材料

学院初赛材料收集截止时间:20231228日中午12点。

材料收集邮箱:1204771511@qq.com材料命名项目名称+负责人姓名,并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学院对申报材料综合评定后择优推荐校赛,请各参赛队伍务必提供完整材料资料

材料准备:参赛团队需准备

参赛项目申报表(附件一)

项目介绍材料(附件二:20页以内 PPTPDF格式文件)

其他相关证明材料(附件三,材需扫描在单独一份PDF文件上,非必选项)

项目介绍视频(附件四,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0MB,非必选项)

5·A类项目还需准备创业计划书(附件五,PDF格式文件)

汇总表

(附件见生命团团微信公众号相关推文

https://mp.weixin.qq.com/s/1q-2otsilJIlBS0XFWo4Vw文末二维码)

 

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欣宇

电子邮箱:1204771511@qq.com

第十四届“挑战杯”创业计划赛水产与生命学院院赛附件.zip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2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