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4-04-0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科研动态:德国康斯坦茨大学Axel Meyer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3月29日上午,受上海海洋大学水产生物育种研究中心、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及上海海洋大学青年教师工作委员会邀请,德国康斯坦茨大学Axel Meyer教授在行政楼137会议室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的主题为《从进化基因组学视角探讨关键创新、适应、趋同及物种形成机制》。报告由胡鹏教授担任主持。



在报告中,Meyer教授详细回顾了他的研究团队在鱼类科学发现领域所取得的突破及进展,主要围绕肺鱼的起源及基因组进化、鱼类体色变异、鱼类嘴唇大小与性吸引行为等方面展开,为大家理解物种的进化和分化提供了全新且独到的视角,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鱼类基因组演化及其相关表型形态形成的认识。



随后的问答环节,引发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Meyer教授凭借其丰富的科研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对大家提出的每个问题都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解答,参与本次报告的师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