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4-04-1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科研动态:水产与生命学院研讨布置学科战略研究工作


412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院学术委员会会议,研讨布置水产学科和生物学科战略研究工作。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陈良标、副主任黄旭雄、鲍宝龙等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会,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黄旭雄主持。

 


为做好“十四五”期间学院在水产和生物学科总结工作,围绕学院“十五五”规划系统谋划发展思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推动形成共识。会议强调我国作为水产养殖第一大国,作为水产学科“双一流”建设高校,开展水产学科的战略研究的重要意义和重要责任。

会上,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结合学校优势研究物种进行了深入梳理和分析,总结了过去的成果,并进行未来研究探讨。在学科的前沿理论研究和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以及针对产业发展的痛点和堵点,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都做了详尽的讨论和规划。黄旭雄布置了近期的任务,并就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