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4-09-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91  
首届两岸学生未来领袖圆桌会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8月24日,首届两岸学生未来领袖圆桌会在厦门举行,来自海峡两岸68所高校学生领袖参加会议。圆桌会上,两岸学生领袖对两岸学生起点营的开展情况作了回顾,交流了两岸学生领袖互动交流的体会和感悟,发布了两岸学生起点营的品牌标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厦门市委副书记、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钟兴国,团福建省委书记、省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何明华,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等出席。全国学联主席齐兴达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北京大学、台湾大学、福建省学联学生代表发表主旨演讲。

  傅振邦在总结点评中指出,两岸的青年学子应做广大青年学生的领头人,要有更高远的理想抱负,更宏大的担当意识,要做“高大上”的新一代。

  傅振邦表示,要成为“高”、“大”、“上”的新一代,一是使命要“高”,要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促进两岸的经济发展,共同推动两岸青年的成才成长;二是格局要“大”,要格外开阔心胸与眼界,不拘泥于历史成见,不左右于片面灌输,学会自己观察判断,彼此相互学习,兼收并蓄,博大包容,砥砺共进;三是行动要“上”,要为全体学生的利益诉求努力,为学生社团的更好发展努力,为社会具有向上向善的力量努力,为两岸的和平发展与人民的福祉切实服务。

  据悉,首届两岸学生未来领袖圆桌会是首届两岸学生起点营中的一项重要活动,首届两岸学生起点营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办,福建省学联承办,于8月17日至25日在福建省福州、厦门、泉州、莆田等地举办。该项活动以“中华起点,共创未来”为主题,分为鉴历史之印、聚青年之力、循文化之声和创未来之业等四个板块,通过举办圆桌会、素质拓展、参观船政博物馆、对话文化名人和闽商代表、参加歌手赛和民谣节等活动,为两岸青少年学生开展文化体验、互动交流和思想碰撞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