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4-09-0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42  
用创新助推青年“航空梦”翱翔蓝天

  编者按:

  今年六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出实现中国梦,需要依靠青年,也能成就青年,强调要深入研究当代青年成长的新特点和新规律,把准方向、摸准脉搏,大力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牢牢把广大青年团结和凝聚到党的周围。

  七月,秦宜智在全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暨2014年年中工作交流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以“虚功实做”为主题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级团组织以“虚功”凝聚信念,用“实做”集聚力量。因此,中国青年网从即日起,特别推出“玉汝于成中国梦”系列报道,将全面展示各级团组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的成果,积极推广共青团组织通过“虚功实做”增强团的工作吸引力与凝聚力创新举措与经验,充分反映各级团干部勇于探索、敢于担当的时代精神。敬请广大网友和各级青年团干关注。

团队成员正在调试“灵雀”验证机张驰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刘畅)让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飞机冲上云霄是每个中国航空人的梦想。作为承担我国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研发使命的先锋军,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就聚集了一大批让世界不可小觑的、心怀“航空梦”、“报国梦”的青年人才。

  以中国商飞下属的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北研中心”)为例,青年大约占了七成,海外人才、国内成熟人才、青年人才多元文化族群特征鲜明。这些热爱航空,想做实事的青年,也伴随着对职业发展的迷茫。

  如何更好地培养、凝聚这些青年人才,服务他们成长成才,是企业团组织面临的首要问题。北研中心团委副书记刘志方自豪地向中国青年网记者介绍,就像波音有鬼怪工作室和洛克希德有臭鼬工厂,如今他们也有了助青年实践创新梦想的平台——梦幻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