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4-09-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766  
志存高远——记2010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胡舒婷

 

胡舒婷,女,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2010届生物科学专业毕业生。兴趣爱好广泛,音乐、文学都是最爱,是校文体骨干生中的一员。热爱本专业,课余时间喜欢做一些科技创新发明,也对生物科学领域的一些热点问题有所研究。其中课外科技发明项目《基于蜘蛛网仿生结构的多功能诱捕器及新型捕虫法》以蜘蛛网为仿生对象,试制出人造蜘蛛网诱捕器,并通过更换诱芯改进成多功能害虫诱捕器,获得了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微囊藻毒素对罗氏沼虾幼体发育的毒理》研究了微囊藻毒素对罗氏沼虾幼虾存活率、致畸率、抗逆性及代谢酶活性等的影响,是上海海洋大学大学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虽然实验失败的次数总比成功多,但永远对自己充满信心,努力的过程远比结果重要。

在校期间,获得全国“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上海市“挑战杯”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上海市“上汽教育杯”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杯”三等奖,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汉宝”奖学金一等奖一次,人民奖学金一等4次,二等1次,发明创造奖1次;被评为“十佳女大学生”“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团干”“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军训标兵”等称号,大学期间还获得了校演讲比赛第一名,征文比赛第二名,程序设计大赛三等奖,乒乓球女单季军、女双冠军等荣誉。2010年被香港大学以全额奖学金录取为研究生。

永远相信: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上天一定给你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