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0-12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29  
水产与生命学院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思维”职业发展教育专题讲座

 1011日晚6点,应水产与生命学院的邀请,前程无忧高校事业部高级经理王宵女士来到我院,在A101会议室,就简历制作及面试思维为生命学院研究生做了详实精彩的讲座。

简历如同个人名片一样,一份优秀的简历往往是取得成功的重要条件。讲座伊始,王经理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说明想要制作一份好的简历必须要删繁从简和有明确的求职意向,在简历制作时,好的照片、专业的邮件名称以及用精炼的文字描述自己的优势是至关重要的。王经理用2个简历模板正反对比指出一份好的简历有3个金标准:1、内容要针对应聘岗位;2、措辞要简洁明了条理分明,有一定的倾向性;3、简历模板要直观简洁易于阅读。

面试是求职成功与否的一大关卡。在谈及面试技巧时,王经理阐释了面试的目的、礼仪和流程,运用宝洁八大问的例子说明了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分别从自我评价、社会评价和团队评价三个方面要对自己有一个明确的认知,并且要活用STAR原则在面试中描述自己最符合岗位需求的能力。

王霄在讲座中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王宵经理强调:“未来是靠自己争取的!”王经理讲解的简历制作与面试思维丰富了同学们的就业求职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撰稿、摄影:李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