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5-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69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八十(徐怡心):以诚相待,用心相处

徐怡心,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2016级学生。自2016年步入上海海洋大学,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大一任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现任团委组织部部长及16生技一班团支书。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班级工作与团委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学院各个老师的帮助下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对待同学老师真诚坦率

徐怡心乐观向上,总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满满的正能量,爱笑是她最大的特征,她善于鼓励,倾听别人,又极具责任感。同学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几乎是有求必应,成为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作为班级团支书,她也会帮助班级其他同学复习,跟同学一起分享复习重点,帮他们答疑解惑,大家一起进步,带动班级同学建立了良好的学风。同时,她注重加强自身的修养,懂得换位思考,在团支部内外工作中,严于律已,宽厚待人,没事时她会深入同学内部到各个宿舍去和同学们交流心得,大家谈论起来她都说:“特别活泼,特别平易近人。”在团内开展的一些活动中,切实努力做到以身作则,积极参与“青马”“海马”培训计划,事事起带头作用,16生技一班的班团一体化建设走在年级甚至学院前列。全班同学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协力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不斐的成绩,获得了“红旗团组织”称号。

对待工作一丝不苟

在平时需要交班级材料时,徐怡心所处的生物技术1班从来都是按时按点上交,绝不拖沓,保质保量完成工作,整个班级井然有序。在思想方面,她一直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为目标,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一直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党内生活,听党政讲座,在迎新、献血、马拉松等活动中参与志愿者。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主动的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在工作方面,她始终以“服务大家,锻炼自己”为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为校园建设尽心尽力,积极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每个月定期组织班级进行团日活动,并以文字材料形式总结上交学校,作为团支书的她也十分注意与其他班干的合作,平时有什么集体活动,她都会帮班长通知女生并且认真组织好班里的团日活动,而且能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引导非团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做好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工作。天气好时,还和几个班干开会一起研究工作,组织班级集体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来增加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其他同学也对这些活动给予了肯定。她十分注重和谐的集体关系,在她看来只有同学之间首先做到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全班才能共同进步。

固守本真,向阳而开

初入大学,和每个大一新生一样,徐怡心亦曾思考过自己的未来,考虑到自身的兴趣度和欠缺性,立足当下,她选择了全面发展。加入啦啦队,成全了她对舞蹈的热爱,体育馆活力的舞姿,展现的是她挥洒汗水的恣意畅然。面对辛苦的训练她不曾放弃,拉体力压韧带,她不曾有过一句抱怨,并代表学校参加了市级以及国家级的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活得快乐,活得有目标,活得积极乐观,同时也要活出精彩的自我,这便是她对大学的憧憬。

繁多的课程并未使她心浮气躁,繁杂的诱惑也并未使她忘乎所以。自从加入了学院团委组织部,她积极协助部长团结部员做日常的活动,学生书记、部长们这个团结的集体让她学到了很多,提升了自身的团队协作能力与组织领导能力,一年的锻炼使她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有幸当选为部长。重担在身,她极为耐心的给小部员传递经验和技能,对他们照顾有加,和搭档的配合也十分默契,登记团员信息、评审先进个人等工作都完成的十分出色。“在团委中,真正让我感到满足的,不是工作的成果,而是在日常工作中,收获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部员,大家一起整理团籍资料,方便同学,自己也得到了提升”她极为认真地说道。

步入大学这两年来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也从不放松自己的理论知识学习。在参加活动的同时,也没忽视学习,做到了学习和活动两手抓。她很欣赏学无止境这句话,所以对待专业课及其他课堂的学习十分重视。平时在课堂上,都能看到她认真听讲,积极回应老师,积极回答问题的身影,并连续获得学校奖学金。

相信作为团支书的她还会努力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勇于创新、自觉奉献,积极乐观,追求上进!

获奖情况:

1.上海海洋大学人民奖学金三等奖2

2.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

3.2016-2017年度水产与生命学院微笑之星

4.2017水产与生命学院年度社会工作之星入围奖

5.2017年度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自选花球二等奖、花球三等奖

6.2017-2018全国啦啦操联赛公开青年丙组花球规定动作第二名、集体花球自选动作第二名

7.2017年世界献血者日志愿者

2016-2017年度第二学期迎新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