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09-10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82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九十(余言想):坚持就有收获,三年连上三阶

余言想,2011级研究生,2014年毕业于上海海洋大学,毕业后入职上海美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怀着对基因测序行业的热忱和母校的寄托,在上海美吉生物工作的三年中,他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管理能力,不计个人得失,无私奉献。他多次在公司的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并积极配合公司与母校签订长期人才发展协议,让更多的海大学子有机会接触新兴行业;三年多的时间里,他基本上每一年升一级,从一名普通的销售人员成为了现在的华东区营销总监。


普通的销售员

他于20144月进入美吉生物实习,在实习阶段既完成了学校和老师的要求,又完成公司对他的要求。在取得了“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和“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以后,他怀揣着梦想和母校的期望于20147月正式成为美吉生物的一名普通的高通量测序销售工程师。销售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他从来不喊苦不喊累,积极响应领导号召,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在工作的同时还不忘积极学习产品知识和管理学知识,丰富自己的大脑。在完成销售任务的同时,他积极协助公司与母校取得联系,最终促进了双方的合作,帮助更多的学弟学妹来上海美吉生物实现自己的理想。在他的努力下,每年都会有十几名海大学子加入美吉。

在岗期间,他获得了“优秀销售”“优秀员工”等称号,并帮助上海大区完成了当年的销售指标。正是由于这些成绩,他于20158月被破格提拔为华东区销售经理。当很多同龄人还在与工作单位磨合的时期,余言想工作才一年就实现了一个大的跨越。

他没有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在被提拔为华东区销售经理以后,他并没有因此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他积极申请参加公司组织的中高层管理课程,学习更多的管理学知识,并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管理团队首先得有团队,在前期基础比较薄弱的情况下,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和母校联系,迅速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的销售团队。

带团队和做销售是完全不一样的,一个销售团队就像是一个家庭,销售经理就像是家庭里的父母。他对待十几个新进销售人员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把全身精力都花在了他们身上,帮助他们积极度过难关,为他们排忧解难,顺利让他们坚持下来,他坚信只有销售日子好了,自己的日子才会变好。

一年的销售管理工作中,他带领自己的小团队完成了公司赋予的任务,并在完成任务的情况,让自己的小伙伴们都能留下继续工作。这一点也得到了公司的高度认可,正是在小伙伴的支持下,公司于2017年年底提升他为华东区营销总监。

“坚持就会有收获,是金子总会发光”

他于20181月正式被任命为华东区营销总监,在新的形势,新的工作岗位上他仍不会放低对自己的要求。我们相信他会在新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不断创新,实现更高更远的目标。也希望在他的努力下,上海海洋大学和上海美吉生物合作的更加紧密!

“坚持就会有收获,是金子总会发光”是他的座右铭,在实践中他践行着“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为企业树立了“海大榜样”,拉开了校企合作的大幕。他以行动为母校争光,让母校和海大学子们以他为荣!

获奖情况:

1.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

2.上海海洋大学百年校庆杰出志愿者;

3.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干部;

4.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

5.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6.上海美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年度新星奖;

7.上海美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最佳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