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0-3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85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孙凯庆

 

 

 

姓名:孙凯庆

专业:水产养殖

学历:硕士

研究生导师:关桂君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人生格言: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重要

  

  

  

  

  

  

  主要事迹:

孙凯庆同学,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政治立场坚定,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较好的政治理论水平。遵纪守法,乐于助人,有良好的社会公德。

自进入实验室以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理论知识,为后面的科研工作打好基础,同时高度配合老师的工作。在学习的同时还大量阅读了与其研究方向有关的外文文献,了解科研的最新动态,并积极参加学术会议。201610参加第六届全国海洋生态研讨会暨中国生态学学会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并做了题为 “Loss of gonadal soma derived factor damaging the pituitary-gonadal axis in medaka” 的口头报告。科研中,在其导师关桂君教授悉心指导下,对实验室的基础实验充分理解,也同时确定了个人的科研方向,完成了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的答辩,并且取得优异的成绩。以共同第一作者的身份在SCI杂志 Mechanisms of Development 上发表题为“Developmental tracing of oocyte development in gonadal soma-derived factor deficiency medaka (Oryzias latipes) using a transgenic approach”的文章,同时以共同第一作者的题为“Loss of gonadal soma derived factor damaging the pituitary-gonadal axis in medaka”的文章也在SCI杂志Science Bulliten上发表。经过三年的学习和实验,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科研动手能力上都有很大提高。在2015-2016学年,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同时也获得“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2016-2017学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同时获得研究生二等学业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第十九届水产与生命学院论文报告会中做口头报告并荣获三等奖。

在社会活动中,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举行的活动,并在2015-2016学年水产与生命学院阳光体育节男子3000米中获得第四名。现在已经与上海昂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工作尚在进行之中,不足之处也在不断地发现,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面,不断进步,不断超越,不断提升自己,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曾获荣誉:

2015-2016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 “三好学生”

2015-2016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二等奖

2016-2017学年  教育部  国家奖学金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 “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二等奖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  第十九届论文报告会  三等奖

2018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2018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