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0-3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86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孙源

  

  

姓名:孙源  

专业: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学历:硕士研究生

导师:邹曙明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人生格言:It's what you do in the dark, puts you in the light.

  

  

  

  

 

主要事迹:

 孙源同学,思想坚定,认真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大精神,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时刻关注国家政治,在党组织的帮助和指导下,也是时刻严于律己使得自身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在学习方面,2015年12月21日申请了一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一种沉性、浮性、粘性鱼卵鱼苗孵化装置。2017年12月,在Frontiers in Physiology上以第一作者身份投稿文章,研究生期间她有幸参加2016年中国水产学会水产生物技术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研讨会并做口头报告,同时也参加了第六届全国海洋生态研讨会、淡水重要水产动物种质资源学术论坛以及上海海洋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海川学术文化节等国内重要的会议和系列活动。科研上以饱满的热情以及充沛的钻研精神,时刻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克服缺点。

 在生活上,以志愿者身份在“2015年第十届上海国际休闲水族展览会”上服务,2015年12月踊跃参加学院组织的“职在必得”求职模拟面试总决赛等各种竞赛活动,并取得一定的成绩。研一暑假参加社会实践,所在的实践团队斩获上海市2016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知行杯”大赛《苏北河蟹主产区“水瘪子病”大规模爆发的成因和对策分析》项目市级特等奖。2017年7月29日参与浦江两岸迎八一军民接力跑志愿者服务工作。

 自研究生二年级开始,就时刻了解最新的就业信息,根据自身的专业以及特长来选择合适的工作,并且积极和辅导员老师交流就业意向等各方面情况。该生就业态度积极并且平时生活中乐观开朗,具有很大的职业生涯发展前景。

 

曾获荣誉:

 2015-2016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上海海洋大学学业奖学金 三等奖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上海海洋大学学业奖学金 一等奖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上海海洋大学论文报告会 二等奖

 2017-2018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上海海洋大学学业奖学金 二等奖

 2017-2018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

 2018年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2018年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