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30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刘玮莎

姓名:刘玮莎

专业:临床兽医学

学历:硕士研究生

导师: 吕利群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人生格言:Stay hungry

 

  

  

  

  

  

 

主要事迹:

 刘玮莎同学,在思想政治方面态度端正,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配合学校的部署安排,积极响应“两学一做”的号召。关心时事政治,思想健康进步。遵纪守法,品德良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在科研学习方面,能够认真完成学校设定的课程科目,达到学校的标准并取得良好的成绩,除了在理论课程学习方面,该生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理解与认知,在学习研究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并且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绩,在研究生一年级期间,成功发表SCI文章一篇于病毒学相关杂志,并且于2017年4月发表第二篇论文被SCIE收录。在此期间,以《表达草鱼呼肠孤病毒刺突蛋白VP55的重组杆状病毒》发表专利一篇。硕士研究生阶段,该生凭借优良的学业成绩和出色的个人能力,获得上海海洋大学学业奖学金一等、国家研究生奖学金等,并且一直时刻严格要求自身,不断学习保持进步。

    在社会实践方面,在大学本科期间参与多次志愿者服务项目,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并且在班级担任组织委员职务,带领班级团结一致共同进步,能够负责认真对待平日的工作,与同学之间融洽相处,关心顾及她人感受。寒暑假期间该生利用课余时间,参加过多种社会实践工作,锻炼了自身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自身素质,为社会贡献力量。

 在就业方面,积极制定自身职业规划,学以致用,发挥自身的知识能力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身一份薄力。并且在毕业之际成功找到符合自己预期的工作,也为其他同学做出了表率。

 

曾获荣誉:

 2015-2016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二等奖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一等奖

 2016-2017学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天石优秀研究生奖 一等奖

 2018年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2018年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