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33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赵陆敏

    

姓名:赵陆敏

专业: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

学历:硕士研究生

导师:黄旭雄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人生格言:我思故我在

 

  

  

  

  

 

主要事迹:

 赵陆敏,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15级研究生3班班长。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关心国家政治,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号召班级同学通过听报告、看资料、讨论等形式一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他坚信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人民走向共同富裕、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最先进的政党,并将党的理论与平日的实践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知行合一。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在生活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能够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做出良好的表率作用;工作中,他坚定理想理念,敢于创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学习科研上,能完成专业内课程的各项学习任务,并取得较为不错的成绩。顺利通过学位英语测试及大学生英语水平测试六级,能够在科研上完成导师布置的科研任务,长居基地,吃苦耐劳,认真实验。该生同时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围绕导师的课题参与了多项发明设计,其中以第二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一种自动采收培养浮游动物的方法》,第三发明人获得发明专利《一种猪场沼液资源化利用的方法》,第二发明人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滤食性水生生物滤水率测定装置》,另有两项发明专利实质审查中,并协助导师完成上海市农委科技兴农重点攻关项目。他获得2015~2016年度上海海洋大学三等奖学金和2016~2017年度上海海洋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能与导师沟通细化实验步骤和实验方法,完成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

 在研究生阶段担任班级班长,能够吃苦耐劳,认真负责地完成班级工作,组织班级活动,搭起同学与老师间沟通的桥梁。他能够设身处地为班级集体利益考虑,为同学做实事,受到班级同学的肯定和赞许。他积极协助班级党支部工作,班级及所在支部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五四特色团组织”,“上海海洋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同时,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比赛,获得上海市“汇创青春”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挑战杯”上海市铜奖和“互联网+”上海市三等奖,多次取得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团员干部”、“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该生已与他合伙创办的公司签约,并获得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会“天使基金”的资助。

曾获荣誉:

 2016年 上海市“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大赛获得 市级铜奖

 2017年 上海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市级三等奖

 2015~2016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称号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干部”称号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社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2015~2016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三等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第十九届论文报告会优胜奖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一等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大北农”企业励志奖学金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2018年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2018年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