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92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史艳梅

姓名:史艳梅

专业:海洋科学

 学历:硕士研究生

导师:沈和定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人生格言:Much effort, much prosperity

  

  

  

 

主要事迹:

 史艳梅同学,政治立场坚定,注重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在校期间能够自觉遵守校规校训,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热爱祖国,关心时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念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了解中国过去五年的发展以及未来几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策略和方向。

 在实验科研方面,脚踏实地,刻苦钻研,不懂就问。掌握了石磺科贝类暂养技术和瘤背石磺生活习性的相关理论知识及实验操作。在水产学报发表论文《瘤背石磺肌肉生长抑制素基因的克隆及组织表达分析》;在光谱与光谱分析杂志发表论文《瘤背石磺三种提取物的红外指纹图谱比较研究》;文章《瘤背石磺和里氏拟石磺背部皮肤蛋白质组学差异分析》投稿基因组学与应用生物学杂志,已经被接收,等待刊出;并以第一作者身份申请专利《紫色疣石磺微卫星标记及筛选方法》,能够独立承担课题,热爱科研事业,学习成绩优异。

 生活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课余时间认真参加班级活动、校研会和院研会,运营“海大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海大热点新闻。并在研二期间担任院研会外联部部长,努力为各项活动联系赞助,个人综合素质提升很快。兼任兼职辅导员岗位,帮助辅导员老师解决同学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献血活动,为社会贡献力量。积极寻找工作机会,签约广州基迪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医学技术支撑岗位,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回报社会。

 

 曾获荣誉:

 2015-2016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三好学生”

 2015-2016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二等

 2015-2016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社会工作积极分子”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太和水环境奖学金  游学奖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二等

 2016-2017学年  共青团上海海洋大学委员会  研究生“优秀团员干部”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

 2016-2017学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奖学金

 2018年  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

 2018年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