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426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潘杰

 

 

 姓名:潘杰

 专业:水产养殖

 学历:博士研究生

 导师:成永旭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人生格言:颖秀刚毅,惟真诚恒

  

  

      

 主要事迹:

 潘杰同学于2011年进入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养殖专业学习,2015-2016年为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在读硕士,2017年作为硕博连读生攻读博士学位。在该过程中,无论生活习惯、学习态度还是工作能力都有了较大转变。

 思想方面,作为研究生党员,时刻关心国内外时政,参与社会讨论,积极学习党的新思想、新政策,并按时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注意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保持自身先进性,争取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科研工作方面,承担了更高一级的工作任务和精神压力。尽管实验和论文写作方面遇到了各种各样不曾预想到的困难,但都勉力坚持下来。在过去的一年中,参加了宁波甲壳动物学会学术会议和国际华人比较内分泌学家研讨会,且皆进行了口头报告。现已发表SCI论文两篇。除了实验室的基础科学工作之外,还承担了部分室内养殖管理工作,使其掌握了一定的实用技巧和技能。

 日常生活方面,关心同学,乐于帮助他人,能很好地与他人合作,人际关系融洽。同时也能很好地调剂自己的生活,有一些小的兴趣爱好和长期的精神追求。

 他十分感激海大的培养,以及成永旭和吴旭干老师及其课题组成员的指导和帮助,并希望继续努力奋斗,早日回馈海大,回馈社会和国家。

 曾获荣誉:

 2015-2016学年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2017-2018学年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2017-2018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

 2017-2018学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科研成果:

 ① Jie Pan, Meimei Liu, Ting Chen, Yongxu Cheng, Xugan Wu. Immunolocalization and changes of 17beta-estradiol during ovarian development of Chinese mitten crab Eriocheir sinensis. 第一作者, Cell and Tissue Research, 2018, 373(2)  

 ② Meimei Liu, Jie Pan, Zhijun Liu, Yongxu Cheng, Jie Gong, Xugan Wu. Effect of estradiol on vitellogenesis and oocyte development of female swimming crab, Portunus trituberculatus. 共同第一作者, Aquaculture, 2018, 486

 ③潘杰, 吴旭干, 赵恒亮, 等. 三种投喂模式对河蟹二龄成蟹养殖性能的影响[J]. 淡水渔业, 2016, 46(2):8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