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92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崔瑜

  

姓名:崔瑜  

专业:水产养殖

学历:硕士研究生

导师:李恒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人生格言: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

 什么的坚持

  

  

  

  主要事迹:

 崔瑜同学,在思想政治方面,主动加强政治思想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组织纪律观念较强,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她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在科研方面,她积极参与了导师的科研项目,不仅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还认真钻研实验技能,熟练掌握分子实验技能。在此期间,已发表SCI文章一篇。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一系列与专业相关的会议,保持一颗谦逊的心,学习各位老师的研究思路和方法,了解当前国内外学术上的最新进展。

 在社会工作及志愿者活动方面,她积极投身志愿者活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她在生活中是一个积极向上,活泼开朗的人,常常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身边的人解决困难。她总说,现在她所得到的一切,得感谢学校提供的机会,感谢李恒德老师等对她的指导和培养,感谢师兄、师姐对她的帮助以及父母对她的支持。

曾获荣誉:

2017-2018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优秀团员干部”

2017-2018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科研成果:

 ①Cui Y, Wang W, Ma L, et al. New locus reveals the genetic architecture of sex reversal in the Chinese tongue sole ( Cynoglossus semilaevis )[J]. Heredity, 2018, 121(4):319-326.

 ②蒋丽, 李爽, 崔瑜,. 半滑舌鳎伪雄鱼性腺发育的组织学研究[J]. 安徽农业科学, 2016, 44(30):123-126.

 ③王伟峰, 崔瑜, 蒋丽,. 半滑舌鳎有效群体大小估计. 水产学报(已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