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22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申亚伟

姓名:申亚伟

专业:水产养殖

学历:硕士研究生

导师:陈晓武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人生格言:迈出第一步

  

  

  

主要事迹

    申亚伟同学在校期间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学校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在科研成果方及学术交流方面都有显著的成绩。

    首先,在思想表现上,始终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切实地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积极关注国家的大事。能用科学发展观来认识世界、认识社会,并且积极开展了自我剖析,自我反省,能清醒的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了相对成熟的认知和定位。始终保持着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关心同学、热爱集体和奉献精神。

    在科研学习方面,一丝不苟,实现了由学习到研究的转变。研一期间认真地学习每一门课程并尽可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采取各种途径深化和拓宽专业领域知识。根据自身研究方向的要求,有针对性的认真研读了有关核心课程,为自己的科研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并选修了一部分其他课程,开阔了自己的学术视野。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了一些课题的研究。并且在此期间发表了一篇属于期刊为Fish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的文章,两篇属于上海海洋大学创办的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的文章,一篇属于CSCD核心期刊水产学报的文章。

   社会集体活动方面,在研究生期间积极参加与生命科学相关的会议,如第六届全国生态研讨会、第十届华人虾蟹养殖大会、2017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上海市水产学会2018优秀学术论文、2018国际华人内分泌学家大会,并参加了2017年和2018年的英语竞赛。参加了上海派森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全长转录组测序精品培训班并获得了结业证书。

曾获荣誉: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

2017-2018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2017-2018学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科研成果:

 ①Shen Y W, Wang D, Zhao J L, Chen X W. Fish red blood cells express immune genes and responses[J]. 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 2018, 3(1): 14-21.

 ②Chen X W, Shen Y W, Wu M L, Zhao J L. Irf3 from mandarin fish thymus initiates interferon transcription[J]. Fish Physiology and Biochemistry, 2018: 1-12.

 ③Chen X W, Shen Y W, Bi Y W, Wu X G. Hemocytes transcriptome profile of the Chinese mitten crab (Eriocheir sinensis) [J] 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 2018, 3(5): 191-195.

 ④陈晓武, 申亚伟, 赵金良, 吴明林. 鳜胚胎细胞系的建立与应用[J]. 水产学报, 2018, 42(10): 1626-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