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72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陈垚曲

  

 姓名:陈垚曲

 专业:临床兽医

 学历:硕士研究生

 导师:吕利群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人生格言:I a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

  

  

 主要事迹:

 陈垚曲同学,在思想政治方面,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她在大一入学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该生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班级和学院指派的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同学中发挥着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在科研学习方面,能够认真完成学校设定的课程科目,达到学校的标准并取得良好的成绩。除了在理论课程学习方面,该生对自己的研究方向也具有一定的理解与认知,在学习研究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并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绩,在研究生二年级期间,成功发表一篇SCI论文。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保持进步是她追求的目标。

 在社会实践方面,自研究生入学以来,便担任班级组织委员至今。在做好班级常规工作的同时,能够给班级制定长期发展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能够与班级同学和睦相处,使班级同学团结一致,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会首先站在同学的立场考虑问题,关心顾及他人感受。寒暑假期间,也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活动,锻炼自身能力,提高自身素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曾获荣誉: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2017-2018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2017-2018学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7-2018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天石优秀研究生奖 一等奖

 第二十三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 发明创新三等奖

 

 科研成果:

 ①Wang H, Chen Y, Ru G, et al. EGCG: Potential application as a protective agent against grass carp reovirus in aquaculture.[J]. Journal of Fish Diseases,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