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970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姜莺颖

 

姓名:姜莺颖

专业:临床兽医

学历:硕士研究生

导师:杨先乐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人生格言: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主要事迹:

 姜莺颖同学,在思想政治方面,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坚持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活动,主动向党组织不断靠近,为党组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科研学习方面,该生一直坚持“胆大心细,不骄不躁”的学习理念,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整合、勇于创新、敢于吃苦、乐于奉献。研一期间,认真学习理论基础,提升专业素养,拓展国际视野,充分利用学校资源,翻阅纸质书籍、查询电子文献,以此来了解专业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研究方法。在导师、师兄姐的指导与协助下,确定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不断深入挖掘研究,从中体验到了科研之乐趣。目前已发表一篇sci并见刊(Transcriptional responses in the hepatopancreas of Eriocheir sinensis exposed to deltamethrin),一项专利正在审核中(ZL2016104309579)。

 在工作和社会实践方面,该生从大四保研至今一直担任水产与生命学院兼职辅导员,协助老师处理各项事务,工作认真负责,受到师生一致认可;与此同时,该生积极参加全国级、市级、校级比赛,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实际产品,取得了多项市级以上的好成绩;在研一、研二暑假期间,主动申请参加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深入基层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水产一线的民生民情,以此为基础,结合专业知识提出切实的解决方案,被相关政府部门认可、采纳,充分展现了海大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

 在身体素质和生活方面,身体健康,坚持锻炼,加强身体素质,拥有更好体质,保证在进行科研工作的同时拥有良好的身体支撑。生活中,乐观开朗,保持“时光不语,静待花开”的心态,主动帮助周边同学,投身志愿者队伍,一步一个脚印,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曾获荣誉:

 2016-2017学年 “天石奖学金”二等

 2016-2017学年 校级“优秀学生”

 2016-2017学年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2016-2017学年 第十五届“挑战杯”上海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2017学年第十五届上海市陈嘉庚杯发明大赛一等奖

 2017学年第二十三届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科创杯”三等奖2017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知行杯”大赛《“江苏省‘渔民上岸’工程的开展现状及对策研究——以洪泽湖地区为例”》项目三等奖

 2017-2018学年 第五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与共享服务创新大赛国家二等奖

 2017-2018学年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

 2017-2018学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天石奖学金”一等

 2017-2018学年 校级“优秀学生”

 2017-2018学年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2018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知行杯”大赛《全国淡水珍珠产业发展调研》项目二等奖

 2018学年第三届“汇创青春”上海大学生文化创意作品大赛“互联网+文化创意类”二等奖、“产品设计类”三等奖

 科研成果:

 ①Zongying Yang☯, Yiliu Zhang☯, Yingying Jiang☯, Fengjiao Zhu, Liugen Zeng,Yulan Wang, Xiaoqing Lei, Yi Yao, Yujie Hou, Liangqing Xu, Chunxian Xiong,Xianle Yang, Kun Hu*. Transcriptional responses in the hepatopancreas of Eriocheir sinensis exposed to deltamethrin. PLoS ONE,2017,12(9):1-18. (Published: September 14, 2017)

 ②2017年11月在江西南昌参加2017年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摘要《连翘处理对嗜水气单胞菌耐恩诺沙星菌株的转录组影响分析》被收录;

 ③2017年10月江苏无锡参加在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讨论会,摘要《恩诺沙星在模拟中华绒螯蟹养殖系统中的分布及消除》被收录;

 ④专利: 姜莺颖、孙晶、张一柳、胡鲲、刘力硕等.硫酸亚铁在促进草鱼伤口愈合中的应用[P].上海,CN2016104309579.(实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