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756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袁昊

       姓名:袁昊

       专业:生物学

       学历:硕士研究生

       导师:李晨虹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人生格言:坚定信念,锐意进取  

 

  

 主要事迹:

    袁昊同学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虽然现为共青团员但时刻都在鞭策自己向党员靠拢。他认真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各项重要精神,并深入把握其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和道德修养。

    他学习及科研上认真努力,面对问题不畏困难,迎难而上,有钻研精神。经过研究生两年的磨练,他已经可以自主的查找工具,编写程序解决问题。他帮助解决了其所属实验室内及与外校合作项目中数据分析的诸多问题,现已取得一定成果。2016年他在Molecular Ecology Resources上发表了一片关于绦虫靶基因位点富集的文章。首次为绦虫的系统发育、种群及分类研究提供了大量的核基因位点,改变了只能利用少量核基因或线粒体位点进行研究的现状。2018年又参加了Clupeocephala鱼类系统发育的研究并以共同作者身份在Bmc Evolutionary Biology上发表了有关文章。他在2016年参加了位于武汉的第23届动物学会暨鱼类分类学术讨论会,并在会上做报告,获得桂建芳等专家的一致好评获得了口头报告二等奖。2018年4月他又参加了位于深圳的第1届亚洲进化学会议并做海报展示,展示会上与来自于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积极交流。现又正在参加另一个有关靶基因位点及系统发育的项目,主要担任其中的数据分析部分。

    他在生活上热爱自己的实验室以及班级大家庭,关心同学、乐于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科研以及生活中的问题,与同学的关系非常融洽。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虽然课业繁忙,他仍认真的进行体育锻炼,保持清醒的头脑与强健的的身体。

 曾获荣誉:

 2016年 中国动物学会第23届学术年会暨鱼类学分会口头论文报告二等奖

 2016-2017学年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三等奖

 2017-2018 学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科研成果:

 ① Yuan H, Jiang JM, Jimenez FA, et al. (2016) Target gene enrichment in the cyclophyllidean cestodes, the most diverse group of tapeworms. Molecular Ecology Resources 16, 1095-1106. doi: 10.1111/1755-0998.12532

 ② Straube N, Li C, Mertzen M, Yuan H, Moritz T (2018) A phylogenomic approach to reconstruct interrelationships of main clupeocephalan lineages with a critical discussion of morphological apomorphies. Bmc Evolutionary Biology 18, 158. Doi: 10.1186/s12862-018-1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