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50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白玉麒

 

姓名:白玉麒

专业:渔业

学历:硕士研究生
    导师:李家乐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人生格言:实力塑造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主要事迹:

    白玉麒同学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他积极参与班级工作得到同学们的认同,积极参与研会工作得到了老师的认可,积极参与党务方面工作,思想上潜移默化收到老党员的影响,逐渐向一名优秀党员靠拢。先后参加了学校党建积极分子培训班,通过各类党课培训考试,现在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

    在学习方面,积极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实验技术,成绩优秀,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在研究生期间,发表一区SCI两篇,专利一项;同时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并做口头报告。积极的态度,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先后获得国家级校级多项荣誉。

 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担任班级副班长以及研究生会干部职务,全身心为老师同学服务,一步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他很感谢自己的导师给自己这么好的一次学习机会,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学习生活,认识了一群情投意合的朋友。也感谢院里面很多老师对他生活的帮助,对他工作能力的培养!

 曾获荣誉:

 2016-2017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

 2016-2017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

 2017-2018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7-2018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干”

 2017-2018学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7-2018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

 2017-2018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

 2017-2018学年上海海洋大学第二十届论文报告会“优胜奖”

 多次获研究生会“每月之星”

 2018年研究生毕业典评为“优秀志愿者”

 科研成果:

 ①Bai Y, Niu D, Bai Y, et al. Identification of a novel galectin in Sinonovacula constricta and its role in recognition of Gram-negative bacteria. [J]. Fish & Shellfish Immunology, 2018.

 ②Bai Y, Niu D, Li Y, et al. Identification and characterisation of a novel small galectin in razor clam (Sinonovacula constricta) with multiple innate immune functions. [J]. Developmental & Comparative Immunology, 2018.

 ③Bai Y, Shen Y, Xu X Y, et al. Growth arrest and DNA damage inducible 45-beta activates pro-inflammatory cytokines and phagocytosis in the grass carp (Ctenopharyngodon idella) after Aeromonas hydrophila infection. [J]. Developmental & Comparative Immunology, 2018, 87.

 ④“一种实验用贝类繁育器”专利,专利号:ZL 2017 2 00705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