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959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刘智慧

 

姓名: 刘智慧

专业:渔业

学历:硕士研究生

导师:孙诤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人生格言: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主要事迹:

 刘智慧同学政治立场坚定,思想上进,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就读研究生以来,积极参加每月的党组织生活会,并主动学习相关的最新文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积极响应“两学一做”的号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她在科研方面,刻苦认真,不骄不躁,积极提升科学素养,阅读了大量的文献,培养发现科学问题、独立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在导师孙诤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具体实验工作。探讨了利用废物作为营养源与微藻养殖耦合,通过高密度异养养殖的模式,以低成本获取藻源类胡萝卜素等次生代谢产物,为开发基于微藻的高值水产生物制品奠定了理论基础。到目前为止,已发表SCI论文两篇。同时也参加了“2018 1st CHINA-ASEAN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Resources and Utilization of Tropical Marine Macroalgae”,并做口头报告。她始终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科研,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发现不足并努力改正。

 在研究生期间担任班级宣传委员,她协助班长成功地组织了多次班级、院级的活动。在学业上踏实努力,尊重老师,团结同学,本着谦逊、感恩、进取的原则,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生活中勤俭节约,乐观向上。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她在各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她认为仍存在很多不足之处,还需进一步努力提高自己。在此,她特别感谢导师孙诤老师在专业方面的耐心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对她的帮助。在今后的日子,她表示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曾获荣誉: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团员”称号;

 2016-2017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学业奖学金 二等奖;

 2017-2018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2017-2018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2017-2018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2017-2018学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国家奖学金

科研成果:

 ①Chen Y#, Sun L#, Liu Z#, Martin G, Sun Z* (2017) . Integration of waste valorization for sustainable production of chemicals and materials via algal cultivation. Topics in Current Chemistry, 375 (6): 89. (IF: 5.537)

 ②Liu Z# , Li T# , He Q, Sun Z* and Jiang Y* (2018). Role of Mitochondria in Regulating Lutein and Chlorophyll Biosynthesis in Chlorella pyrenoidosa under Heterotrophic Conditions. Marine Drugs. (IF: 4.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