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63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熊娅

 

姓名:熊娅

专业:水产养殖

学历:本科

导师:牛东红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人生格言:有益和无害是两回事,不可耽溺于无害而忘思有益

  

  

 主要事迹:

 熊娅同学,思想政治方面,始终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科研成果方面,严肃认真,认真做好每一个实验,仔细探究每个实验步骤,2018年4月在《FISH SHELLFISH IMMUN》发表名为“ Hemolytic reactions in the hemolymph of bivalve Sinonovacula constricta show complement-like activity”文章。(已收录)

 学习能力方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作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日常生活方面,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为人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乐于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

 学生工作中,加入了外联部,参加了许多部门以及学生会的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两次获得“每月之星”的称号。而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会继续为学生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担任新媒体部副部长。

 曾获荣誉:

 2017-2018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

 2017-2018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三好学生

 2017-2018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社会积极分子

 2017-2018学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科研成果:

 ①Niu D, Xiong Y, Peng M, et al. Hemolytic reactions in the hemolymph of bivalve Sinonovacula constricta show complement-like activity.[J]. Fish Shellfish Immunol, 2018, 7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