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803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叶博

  

 

 姓名:叶博 

 专业:渔业

 学历:硕士研究生

 导师:牛东红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人生格言:不要等到明天,明天太遥远,今天就行动

  

  

  

主要事迹:

 叶博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严于律己,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班委及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全面贯彻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课程学习方面,他踏实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研一期间,他抓住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学习的机会,不断巩固基础知识、丰富专业知识。同时,他还选修了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和与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课程,不断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同时培养了收集资料及对资料进行归纳总结的能力。

 在科研方面,他不断学习,努力在课题研究和毕业论文实验上有所成绩。他经常看各类有关自己论文方面的文献,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配合好导师的课题研究。当然在学术研究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困难,通过导师的教导、师兄师姐们的帮助以及自己的努力,困难迎刃而解。学术知识的探讨对他的启发意义很大,激发了他对知识的渴望。现已发表SCI论文一篇,同时,再投文章一篇。在成绩方面,学习踏实用心,取得较好的成绩,获二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

 他乐观开朗,待人真诚友善,办事认真负责,与人相处融洽。他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在活动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在研究生院举办的阳光体育节比赛中,积极参与各项比赛,是班级里的积极达人。

 他感谢学校提供的一切机会和美丽的校园环境;能加入李家乐老师的实验室团队他感到非常的荣幸,很感谢牛东红老师等相关老师对他的关心、照顾与指点;同时,很感谢辅导员柯蓝老师对他的关心、照顾;很感谢彭茂潇、李燕等师兄、师姐的启迪与温暖相助;得益于这些良师益友的帮助,为他的学习和生活增添了光彩。

 曾获荣誉:

 2018-2019学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 上海海洋大学 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

 科研成果:

 ①Peng M, Ye B, Liu X, et al. Effects of Alkalinity and pH on Survival, Growth, and Enzyme Activities in Juveniles of the Razor Clam, Sinonovacula constricta[J]. Frontiers in Physiology, 2018, 9(552). DOI: 10.3389/fphys.2018.0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