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749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报道之刘丽

  

 

 姓名:刘丽 

 专业:渔业

 学历:硕士研究生

 导师:吴旭干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人生格言:今日事今日毕,勿将今事待明日

  

  

  

  主要事迹:

 刘丽同学,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应有的带头作用。此外,她积极参加党支部各项活动。

 在学习上,她不断拓宽知识面,阅读国内外文献,熟悉研究方向的现状和方法。熟练掌握了多个软件以及多项实验技能。该生参加了“第十一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研讨会”和在西班牙举办的“第18届国际鱼类营养与饲料研讨会”,进一步了解了近年来鱼虾在国内外的养殖状况以及营养需求。

 社会活动方面,她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和学院活动。此外,她担任“第十届世界华人虾蟹养殖学术研讨会”志愿者,参与会议的组织,为会议的成功召开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生活上,她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作息,并利用闲余时间锻炼身体,使自己更加精力充沛的投入到学术研究中;坚持与人为善的原则,对朋友坦诚相待,与他人相处融洽。

 曾获荣誉:

 2016-2017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二等专业奖学金

 2016-2017学年上海海洋大学“朱元鼎奖学金”

 2017-2018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一等专业奖学金

 2017-2018学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17-2018学年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称号

 科研成果:

 ①刘丽, 姜晓东, 吴旭干, 等. 育肥饲料中植物油替代鱼油对中华绒螯蟹生殖性能的影响[J]. 上海海洋大学学报, 2017, 26(04).

 ②Liu Li, Long Xiaowen, Deng Deng, et al. Molecular characterization and tissue distribution ofcarnitine palmitoyltransferases in Chinese mitten crab Eriocheir sinensis and the effect ofdietary fish oil replacement on their expression in the hepatopancreas[J]. PLoS ONE, 2018, 13(8): e0201324.

 ③刘丽, 潘杰, 邓登, 等.中华绒螯蟹肉碱乙酰转移酶的基因表达分析[J]. 动物学杂志, 2018, 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