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8-11-1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12  
2018年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学生骨干培训

2018年11月16日下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团委副书记翟斯凡为2018级新加入研会的干事以及部长主席上了一节以学生干部培训为主题的课,旨在提高研会成员的政治素养并做到将其运用到实际,让身为学生干部的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履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提升为同学服务的本领。

此次培训课上,翟老师主要给同学们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到的“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首先,翟老师提到政治意识要求作为学生干部,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政治敏感和政治甄别能力,映射到学生组织,就是在举办的每一次学生活动中,都要谨记明确活动的安全性、深入体现活动的思想性,不能在ppt、mv及弹幕种出现任何敏感或负面的词汇及视频话语;其次就是大局意识,翟老师提出作为学生干部,要有理想、有情怀,即便是浩瀚星空中的微末一点,也要努力发光,体现在学生活动中,就是即便自己作为众多工作人员之一,负责其中一项很小的工作,也要放眼于整个活动这个“大局”而担起自己应付的责任,为活动的顺利完成做出自己的微薄贡献。


这便是核心意识,翟老师告诫处在学生组织中的同学们,无论何时都要做到整个活动指导思想的统一,具体来说就是保证部门内部以及部门之间的统一,大家心里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将活动办好,大家各司其职,劲儿往一处使,这样才能促使最后的成功举办;最后是看齐意识,翟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向学校、团委、学院看齐,最重要的是向每个学生看齐,践行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真正地用心办好每一次活动,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对研会同学的信任和殷切希望。


训课的最后,翟老师再次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充实自己的精神食粮,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做到在学习、工作、生活、科创等方面对自己提出高要求,并起到很好的带头模范作用。相信通过此次培训课的学习,各位研会成员都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党性素养,并学着将其运用到实际,在研会任职期间能够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为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