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3-2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332  
17水养4班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同学们的假期安全,17水养4班的全体同学于3月28日2106教室开展了一场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周涛峰老师主持。

周老师以近期校内一同学遭遇网络诈骗被骗数千元的案件为例,提醒同学们要警惕此类网络诈骗,提高防范意识,尤其是涉及钱财时要多次确认真实性,以免上当受骗。

清明假期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行走时也要多注意脚下安全,外出旅游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在出门前要留心宿舍电器是否关闭,以免留下安全隐患。

周老师还谈到,在大学时期同学们要抓住各种机遇,提前安排提前准备,尤其是要提升英语水平。此外,也要合理利用学校的各类资源,开拓信息获取的渠道,学习各类知识和技术,不要荒废时光。

在校期间,不仅是专业能力很重要,自身涵养也同样重要。同学们可以通过阅读,也可以通过参加社团、组织活动等方式,增加自己的阅历,开阔眼界。

    班会最后,同学们相互分享了自己关于安全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例如远离利用同情心的骗局、在酒店住宿时留个心眼、在外出旅游时避免被盗等。经过这次班会,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水平总体得到了提升,在老师的叮嘱之下,同学们一定会度过一个愉快且安全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