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4-0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45  
心理健康讲座——大学的心理预期和未来职业规划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水产与生命学院在2211开展主题为“大学的心理预期和未来职业规划”的心理健康讲座。


主讲人周涛峰老师围绕“什么是大学,理想的大学,大学里该做什么以及过来人的大学”四点具体展开了话题。

关于“大学里什么最重要”,周涛峰老师给出了五个要素,分别是:“学习,朋友,理念,能力及实践。”每一个名词周涛峰老师都用了一句简单的话来概述:首先在学习方面,作为学生,我们的成绩绩点是十分重要的。我们在大学期间应该尽可能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在理念方面我们应该做到有思路,有方向,有眼界。同时我们要培养、锻炼我们的交往能力,沟通能力,适应能力,创新能力等。更重要的是我们要重视实践不能只停留在知识的层面。

关于大学里要做的几件事,周涛峰老师也分为了四个方面:收获、能力、友情、阅历,意简言赅的向学生展示了积极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蓝图。

最后一个话题关于过来人的大学,周涛峰老师讲了他自己的一些大学生活,告诉我们:”精彩需要努力;努力从不后悔;何时努力都不晚。而且进一步强调脚踏实地的努力重要性,“你欺骗了生活,生活也会欺骗你”。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你是真的活了一万多天,还是仅仅生活了一天,却重复了一万多次。”大学生活是少年与青年的一个接轨阶段,我们将慢慢褪去身上的稚气,越来越成熟,稳重。在这个过渡阶段,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不浪费每一天的朝阳,不辜负每一天的黄昏,成为越来越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