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06-25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746  
水产与生命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研究生考博经验交流会

2019620日,水产与生命学院2017级、2018级研究生在A101会议室举行了考博经验交流会,邀请今年成功考取国内外博士的5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给大家分享升博路上的点点滴滴,生研水产二支部、生研生物二支部的党员和部分17级、18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黄茜枝,中共党员,目前已被德国美因茨大学录取,拟出国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期间2次获得教育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次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被评选为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在分享的过程中向大家详细描述了申请出国攻读博士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对于想要申请出国的“小白”来讲非常全面具体,以生动有趣的讲解把申请国外博士的每一个细节都解释的非常清楚。她的分享,为同学们申请国外博士指明了方向。

刘雪,中共党员,研究生期间2次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1次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荣获2019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成功通过申请制审核,拟就读我校博士。通过刘雪同学的介绍,在场的同学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到申请考核制的利弊、申请考核制的具体流程、时间节点、以及如何顺利的在申请考核制中脱颖而出。

张聪,研究生期间1次获得教育部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次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2次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2018年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第九届先进表彰-德智体美劳智育标兵,获得2019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目前他已经被华东师范大学录取,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在分享会上,他向大家介绍申请外校博士的流程及注意事项,以及如何通过平时的会议和报告寻找与自己研究方向对口的导师。

白玉麟,中共党员,2016级水产养殖专业研究生,研究生期间1次获得教育部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次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1次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2次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1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目前已经被厦门大学录取,将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他的孪生哥哥白玉麒也与他一同申请去厦门大学读博,并被录取。申请校外博士路上的坎坷与趣事成为这对双双被厦门大学录取的双胞胎兄弟升博路上的风景线。

苏晓磊,中共党员,研究生期间2次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二等学业奖学金,获得上海海洋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获得 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社会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获得2019年上海海洋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目前他已经被本校录取,并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在此次分享会上,他描述了本校考博应该如何准备,小到如何复习英语、什么时间开始复习专业课,大到怎样把握报考的方向,面面俱到,这些都为想考取本校博士的同学提供了参考意见。

  

本次分享会,这几位同学的精彩演讲,使同学们对升博的具体流程、各种利弊及时间节点有了清楚的了解;他们勇于成功、砥砺奋斗的故事为低年级同学树立了榜样。希望通过此次生涯教育,低年级同学心中梦想的种子进一步生根、发芽,更加明确方向、增强斗志、为投身于祖国的未来建设进一步修炼本领、勇担新时代的青年责任。

  

(撰稿:孙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