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1-1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37  
汉宝青年教师奖和渔经奖教金评选通知

2018-2019学年的汉宝青年教师奖和渔经奖教金开始评选,通知如下。

一、汉宝青年教师奖(奖金4000)

(一)名额:1个

(二)评选条件:

具有上海海洋大学正式编制、在课程建设中贡献突出的生命学院、食品学院、海洋学院青年教师,符合下列条件,可通过评选获得汉宝奖学金。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高尚的教师职业道德。

2.忠于教师职守,坚持教书育人,教学效果好。

3.在课程建设方面,包括制定教学大纲、实验实习大纲,编写教材,进行实验室建设,编制音像教材教具,编纂教学参考资料和科技情报等方面作出贡献。

4.助人为乐,乐于同别的教师在教学工作上进行合作。

5.在科学研究工作中有一定成绩。

(三)评选程序

往年是各系推荐人选1人(填写申请表,一式三份,正反打印),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在各系推荐的基础上确定最终名单。

时间安排如下:

1.个人申请11月14-15日

2.各系推荐11月18-19日

3.确定名单11月20-21日

(四)近几年获奖名单

序号

年份

获奖人

年份

获奖人

1

2013年

王  春

2016年

吴旭干

2

2014年

刘利平

2017年

华雪铭

3

2015年

刘至治

2018年

罗国芝

二、渔经奖教金(奖金20000)

(一)名额

5个名额,其中专业教师3人,教学辅助1人,辅导员1人

(二)评选条件

【专业教师】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爱岗敬业,师德高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

2.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近三年连续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每学年完成本科公共基础课或专业基础课授课在108学时以上,且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和同行好评。

3.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教材、方法、手段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或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或有正式出版的教材、专著等。

4.注重因材施教与学生的“五种能力”的培养,并取得显著成效;其直接培养、指导的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

5.有与职称相应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特别是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

6.诚实守信,按规定执行教师激励计划,有责任心和团队精神。

7.积极承担专业课程教学一门课以上(含1门),教学效果优秀。

8.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和评估工作。

【辅导员】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热爱辅导员工作,恪守职业规范,情系学生成长,道德品质高尚,专业素养突出。

3.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探索工作新方式、新载体,努力拓展工作途径,自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4.工作有思路,善于思考,注重研究,能结合辅导员工作撰写有关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的研究论文和反映本人有关辅导员工作理念、思路和经验的工作总结。

5.热爱学生工作,能深入学生,为人师表,敬业爱岗,辅导员工作得到学院学生的普遍好评。两年内所带班级曾获校级或校级以上荣誉称号

6.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时间原则上不低于两年。能够出色完成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和《上海高校辅导员工作条例》提出的各项主要工作职责与要求。

【教学辅助人员】

1.师德高尚、学风严谨,热爱本职工作,认真教书育人。认真完成学校、学院安排的各类高教管理或实验教学任务,积极参与行政及教务管理、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学生指导等工作,遵守行政管理、实验教学等行为规范。

2.对教学一线老师的服务热情周到、响应及时。

3.能独立承担部门管理一方面的工作,独立起草学院相关政策性文件,工作成绩获学院教师及上级主管部门认可,成绩突出。

4. 参加科学研究团队,开展实验教学的研究工作,承担或参与各类科研项目,发表学术成果,申报各类项目

5.根据学校或学院安排,参与学科建设、教学建设、科研基地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

6.积极参与院内外公益性服务工作。

(三)评选程序

往年是各系(包括教辅和辅导员)推荐人选1人(填写候选人情况表),评审委员会在各系推荐的基础上确定最终名单。

时间安排如下:


1.个人申请11月14-15日

2.各系推荐11月18-19日

3.确定名单11月20-21日

(四)近三年名单(今年是第四次评选)

序号

年份

专业教师

教学辅助

辅导员

1

2016年

白志毅、沈和定、吴惠仙

赵  虎

周涛峰

2

2017年

刘  红、陈立婧、华雪铭

范志峰

徐  灿

3

2018年

龚小玲、王有基、刘利平

王  磊

李  爽

汉宝奖学金(教师)申请表.doc(一式三份,正反打印)

上海海洋大学“渔经奖教金”候选人情况(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