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1-27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11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与政策报告---系列七——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坚定维护海洋主权

2019年11月26日,汤旭红老师在1101教室给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学生作了一场有关“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坚定维护海洋主权”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会。

汤晓红老师的讲座主要分为分为四个部分:1、我国的海洋强国战略;2、《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与国际海洋新秩序;3、直面海洋主权面临的挑战,妥善解决海洋争端;4 、实施海洋强国战略,坚定维护海洋主权。汤旭红老师从这四个方面为我们全方位地为同学们解读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前世今生,展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海洋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警醒了在场的每一个同学,认识到我国目前任面临的许多海洋主权方面的问题,需要青年一代再接再厉。

整堂课紧凑而充满意义,汤旭红老师精彩的讲授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张謇老先生的“海权即渔权”思想背后深刻的意义。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立足当下,不懈努力,为中国海洋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