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2-0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637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123日下午1240分,中共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委员会在2308教室举行了预备党员宣誓仪式,9位预备党员参加了宣誓,学院党委组织委员董绍建、学工办主任周涛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党员服务中心钟圳同学主持。


水产与生命学院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在庄严激昂的《国际歌》中正式拉开序幕。接着,周涛峰作为党组织负责同志致辞,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之际,党克服了重重挫折才有了今天的硕果,所以他要求9位党员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更加努力,成长为于党于国的人才。

下面就来到了本次仪式最重要的宣誓环节。9位预备党员由来自生本水产类第一党支部的老党员刘若楠领誓面向党旗,举右手握拳过肩,庄严宣誓,立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不仅是大家矢志不渝的信仰追求,也是党对新党员的严肃要求。

宣誓后,来自生研联合培养党支部的预备党员代表卫利春做了发言。作为一名新党员,卫利春同志首先感谢了党组织对她的信任与栽培,她表示会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

优秀党员代表刘若楠紧接着发言,她对新党员的加入表示了欢迎,也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而欢欣,同时提出了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九个字举重若轻,却是贯穿党员一生的使命与责任,需要党员们从学习、工作和生活方方面面去贯彻始终。

随后,组织委员董绍建代表院党委恭喜9位同志加入党组织,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将人生追求融入共产主义,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作为终生信条;二把先进性目标与学生本职联系起来,在群众中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此外,董绍建还要求列席的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牢记勤朴忠实”的校训,实干兴邦,从海洋走向世界,从海洋走向未来,将自身建设为农林新型人才。

组织委员董绍建发言结束后,伴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这次的宣誓仪式至此结束。希望全体党员同志永远记住今天这个庄严的时刻,立足本职,扎实学习工作,为党的事业多做贡献!

撰稿人:黄子轩

摄影:张苏玉、刘远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