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19-12-13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217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形势与政策报告---系列八: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大学生法治素养的提升

2019年12月10日上海电力大学巩军伟副教授在1109教室,为我院同学讲授了体味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大学生法治素养的提升讲座



老师巩老师从几个贴近生活又令人深思的问题引入主题,分为五个部分为同学们讲授:(一)建设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二)建设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三)建设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四)建设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五)建设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这五个部分环环相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巩老师讲课风格幽默风趣,课堂的气氛活跃,让同学们认识到懂法、敬法、守法从人人做起,才能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