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5-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10  
“弘扬劳动精神、传承爱国情怀——水产与生命学院月”活动启动暨升旗仪式举行

5月11日早7:15,“弘扬劳动精神、传承爱国情怀——水产与生命学院月”活动启动暨升旗仪式在行政楼门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支部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出席。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主持仪式。

活动现场

院长谭洪新主持启动仪式

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今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学校党政统一指挥下,水产与生命学院党政班子团结一心,带领全体师生迎难而上,克服种种困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力争把疫情对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技服务的影响降到最小。与此同时,今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对学院发展而言,也是进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评估之年;是水产一流学科建设和上海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的关键之年;是新农科和一流本科建设的启动之年。因此,学院班子成员会继续勇于担当,团结协作,群策群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在这个五月,学院党委将结合学院工作,组织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学院月系列活动。同时,结合巡视和全面从严治党整改任务,在全体党员中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活动和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教师的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同时结合五四季,开展一系列爱国教育、劳动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为祖国繁荣富强奋斗的意愿。最后,黄旭雄号召全院师生要以坚忍不拔的毅力闯新路、创新业、建新功,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以更好的年度答卷迎接2021学院百年院庆!

院党委书记黄旭雄介绍活动背景

陈阿琴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谈到,学院始终紧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与“一带一路”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教育与政产学研相结合的育人模式,培养大批知农爱农新型人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坚持“做好自己的事”,坚持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模式,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

教师代表陈阿琴发言

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书记车金远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着重介绍了疫情期间,他们13名“90”后组成的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团结一心,为疫情防控工作搭建起坚固的堡垒,为学院100多个实验室的有效运转保驾护航,于此同时对因封校不能返校的师生,帮忙进行文件办理和文件邮寄,主动报名给返校隔离的师生们送饭服务,让师生感受校园温暖与关爱。

学生代表车金远发言

最后谭洪新宣布“弘扬劳动精神、传承爱国情怀——水产与生命学院月”正式开幕。校旗、院旗同时徐徐升起,昭示着本次学院月活动的开启。

国旗、校旗、院旗迎风飘扬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