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5-14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91  
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助推计划”实施启动会

人才队伍建设是我校水产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内容,5月12日上午,水产与生命学院召开了策划已久的“青年教师助推计划”实施启动会,学院院长谭洪新、党委书记黄旭雄、副院长陈再忠、杨金龙、陈立婧以及学院十多位35岁以下的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杨金龙主持。

杨金龙向与会青年教师详细解读了“青年教师助推计划”的实施方案。谭洪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就“青年教师助推计划”的设计初衷、目标和愿景规划进行了说明,承诺要为青年教师创造更好的科研氛围和科研机会。黄旭雄表达了学院对青年教师发展的重视,指出在座青年教师是未来5-10年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他勉励青年教师要以奋斗者的积极心态和主人翁的担当意识投身科教事业,共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在今年学科经费总体吃紧的情况下,学院多方筹资以连续滚动支持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希望青年教师要珍惜助推计划的机会,用好助推计划的经费。同时提醒青年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持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规划好科学研究方向和事业发展目标;积极融入团队,加强合作交流,处理好团队中传承和创新的关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设立“青年教师助推计划”是水产与生命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改内容之一,也是学院在对标十三五规划达成度和开展十四五规划前期调研基础上确定的学院人才战略的重要措施之一,旨在落实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需求,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

启动会后,陈再忠就青年博士申报国家博士后基金、上海市超级博士后等资助计划进行了说明。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