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5-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215  
水产与生命学院月党旗飘扬系列报道之二:海大战“疫”生活,留校学生党员在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迅速行动成立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旗之下筑堡垒

从疫情开始初期,学院党委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筹建成立了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有条不紊地开展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知识普及、新闻宣传和网络倡议等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青年党员向前冲

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加上封校的影响,学院的科研任务一度被搁浅。在这样的情况下,由13名“90”后组成的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党员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团结一心,为疫情防控工作搭建起坚固的堡垒,为学院100多个实验室的有效运转保驾护航。2018级博士生车金远同志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及时向留校学生传递党中央、学校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安排,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支部定期组织学生检查学院各实验室安全,帮助照顾实验动物、清洗鱼缸、喂鱼等工作,为学院近半年来的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同时,通过互联网帮助不能返校的师生进行文件办理和邮寄工作,解决大家的燃眉之急。除此之外,为了能让返校隔离师生生活无忧,主动承担起了送生活物资和一日三餐的任务,让隔离师生能感受到学校给予的满满的关心和关爱。

凝心聚力勇担当

段志鸿身为留校学生中的一员,他身兼多职,作为学院临时党支部党员,积极组织留校学生参与学院的各项事务;作为学校临时团支部书记,他积极参与学校复学志愿者工作,组织分发对留校学生慰问物资;策划组织五四青年留校学生升旗活动,录制宣传视频等工作;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他潜心科研、追求卓越,始终不忘科技强国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很好的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留校学生临时党支部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站好一班岗,充分展现了海大青年学子担当作为,彰显了党组织的力量和温暖。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员将初心写在抗疫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具体服务中,做到了关键时候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