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0-05-1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63  
水产与生命学院月党旗飘扬系列报道之三:在防疫中坚持立德树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水产与生命学院生物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上海市和校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在疫情期间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疫情期间,生物联合党支部22名党员教师全员积极开展线上教学,丝毫不懈怠,精心准备网课,设计详细的授课环节,确保线上授课效果。支部组织委员王有基负责的“水生动物生理学本研一体化教学团队”和支部纪律委员潘宏博负责的“水生生物多样性及生态修复本研一体化教学团队”分别入校我校优秀教学团队;两位支委在教书育人同时,坚持一线科研不放松,其成果分别在《有害材料期刊》和《真核微生物学报》发表。

生物联合党支部的中葡团队坚持落实线上教育立德树人和服务一带一路国家倡议有机融合,积极坚持教育和科研双线促进。中葡团队党员教师梁箫开展思政案例教学,以复旦大学钟扬教授援藏和在上海临港新片区种植红树等事迹为例,让学生在了解海洋知识的同时,了解身边的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楷模,鼓励学生心中有“种子精神”,持之以恒学习,服务国家水产和海洋事业。积极落实2018年习近平主席访葡期间提出“中葡要积极发展蓝色伙伴关系”要求,依托国家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积极推进上海市一带一路中葡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平台建设,中葡团队党员教师李一峰疫情期间坚持到实验室开展科研,积极完成上海市人才计划的科研任务,并在《总体环境科学》期刊上发表论文。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